首页
>政务公开>服务资讯>服务要闻

武胜县构建工业项目审批服务新模式,为企业投资兴业破“堵点”

发布时间: 2024- 03- 14 16: 13浏览次数:

为助力全县夺取一季度经济“开门红”,县投资项目审批服务中心创新实施投资项目审批服务改革,致力打造机制活、审批快、服务优的投资兴业环境。1项目入园“联合初审”。对意向招引的工业项目,组织审批服务单位首席代表召开联合初审会,开展产业政策、用地规划、环境容量等入园条件审查,出具初审意见,为政府决策提供依据。同时,一张清单全部告知需要办理的审批事项,一次性反馈项目审批或实施过程中可能面临的问题,为项目顺利实施“提前体检”。一季度以来,“联合初审”工业项目5个。2项目开工“模拟审批”。对未取得土地使用权的投资3000万元以上一般(非高风险)工业项目,经企业申请承诺,审批部门视同其已取得土地使用权,提前进入审批程序,对其报送的资料进行实质性审查,提出“模拟审批”意见,待项目取得土地补正资料后,迅速转化为正式审批文件,推动项目前期工作提前2-3个月,做到“拿地即开工”。3项目竣工“分期验收”。对合法规范建设的工业项目,在未全部建成情形下,经企业申请承诺后,对已建成的单体建筑先行进行规划、质量(含消防)验收,验收合格的出具书面意见,支持其提前装修或投入使用,其他验收事项待项目全部建成实施综合竣工验收时予以整体核验,助推工业项目及早投产见效。一季度完成“分期验收”1个。4)项目服务精准集成”。组建县经开区代办机构,落实专职代办人员4名,为企业提供全程代办。在政府门户网开设改革专栏,编制项目审批指导手册和政策汇编,为企业提供集成指导。建立“审批指导员+项目代办员+招商联络员+企业经办员+投诉受理员”五员机制,联动推进工业项目审批。组建项目审批服务组,常态帮助企业纾困解难。深入企业调研2次,推动化解2个工业企业办证遗留问题,协调解决项目审批具体问题6个,代办工业项目审批服务事项16项。

信息来源: 武胜县行政审批局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