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务公开>服务资讯>服务要闻

中共武胜县委 武胜县人民政府——2024年新春贺词

发布时间: 2024- 02- 08 16: 56浏览次数:

踔厉奋发谱新篇 笃行实干向未来

共同绘就新时代红武胜万千气象的美好图景

——2024年新春贺词

中共武胜县委 武胜县人民政府

岁序更替,华章日新。值此新春佳节来临之际,县委、县政府向全县人民和所有关心支持武胜发展的各界人士、在外同乡,致以诚挚的问候和美好的祝愿!向春节期间坚守岗位、辛勤工作的广大干部群众,表示亲切的慰问和崇高的敬意!

一路栉风沐雨,一载耕耘收获。刚刚过去的2023年,是充满挑战和值得铭记的一年。这一年,我们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扎实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坚持入脑入心“学思想”、笃信笃行“强党性”、唯实唯干“重实践”、善作善成“建新功”,镌刻了“凝心铸魂担使命”的奋进足迹。这一年,我们全力以赴拼经济、搞建设,县粮食仓储物流中心等项目建成投用,嘉陵江端午龙舟赛时隔9年再响鼓声,县经开区被认定为省绿色工业园区,猛山园区创建为省五星级现代农业园区,龙女湖旅游度假区入选省级旅游度假区,彰显了“攻坚克难促发展”的责任担当。这一年,我们坚持精耕细作、内外兼修,坚定不移走好城乡融合发展之路,建设北路北段、汉初大道中段、白鹤观体育公园等项目建成投用,下东街等道路完成升级改造,十里嘉陵光影画廊点亮“一江两岸”,烈面镇等10个乡镇场镇雨污分流项目建成投用,飞龙镇、龙女镇分别被认定为首批国、省农业产业强镇,武胜成功创建“四好农村路”全国示范县,记录了“自立自强求突破”的创新实践。这一年,我们脚踏实地践行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五个全域”工程深入实施,全域公交覆盖更广、服务更优,全域供水建成投用河西水厂、完成河东水厂主体工程建设,西南大学武胜龙女湖中学全面投用,武胜中学创建为省一级示范高中,县人民医院业务用房、县养老(失能老人)照护中心等项目加快建设,诠释了“一枝一叶总关情”的为民初心。

人间烟火气,最抚凡人心。过去一年,我们难以忘记的是,烈日下基层干部汗水湿透的衣衫、星光里环卫工人唤醒清晨的背影、街巷中外卖小哥日夜奔走的脚步,还有在田间地头、建设一线、工厂车间默默耕耘的最美奋斗者、建设者、劳动者。我们难以忘记的是,嘉陵江畔救起溺水老太太的七旬老翁,居民楼里不顾危险抢险救火的退役军人,歌乐山上跪地抢救突发心梗病人的武胜姑娘……一个个动人的“武胜故事”折射出文明之光、向善之美、奋进之志。无数的平凡英雄,成就了不平凡的武胜。在此,向每一个奉献的你、奋斗的你致敬!

万家灯火分外明,又是一年团圆时。此时此刻,还有一大批基层干部、医护人员、公安干警、公交师傅、外卖小哥、环卫工人等奔波在工作前线,在此,向他们表示最诚挚的敬意!此时此刻,我们真诚希望,在外打拼的每个武胜人幸福安康,都能常回家看看,多关注家乡的点滴变化,积极参与建设“千里嘉陵·最美武胜”行动。此时此刻,我们也号召大家,自觉遵守文明过节各项规定,严格遵守交通安全法规,严格控制野外用火,做好文明祭祖,不给交通添堵,不为环境抹黑。

大道至简、实干为要,为者常成、行者常至。2024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是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之年。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省委、市委的坚强领导下,牢记嘱托、不负使命,走好脚下的每一步,干好手中的每件事,踔厉奋发谱新篇,笃行实干向未来,用每一个人的努力拼搏,建设更加富强、开放、平安、品质武胜,共同绘就新时代红武胜万千气象的美好图景!

祝愿伟大祖国繁荣昌盛、国泰民安!

祝愿全县人民新年快乐、幸福安康!


信息来源: 武胜县人民政府网站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