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务公开>服务资讯>服务要闻

政策推动、项目撬动 武胜经济发展阔步向前

发布时间: 2024- 02- 04 11: 34浏览次数:

抢开局、谋先机,长风破浪正当时。

新年伊始,武胜县多次召开会议部署经济工作,提高企业服务效能,推进重大项目加快建设,促使企业工厂高速运转……处处紧锣密鼓再出发,热气腾腾干劲足,奋力冲刺2024年经济“开门红”。

牵牢项目“牛鼻子” 按下建设“快进键”

重大项目是经济社会发展的“稳定器”和“压舱石”。抓具体项目、抓落实落地,今年以来,武胜县全力以赴拼经济搞建设,争分夺秒推动重大项目落地建设、投产达效,以实际行动助力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1月22日,来到街子工业园区,在四川唐恩食品科技有限公司项目现场,记者看到,厂房、办公楼、员工宿舍及食堂正同时施工建设,钢筋吊装、平整施工道路等一系列工序均已进入全面加速阶段,工人师傅干得热火朝天。“现在项目主体结构已基本完成,厂房在安装钢结构屋面板,预计9月完工,验收之后就可投产。”该公司办公室主任刘娟说。

据了解,四川唐恩食品科技有限公司由成都久香源粮油有限公司投资建设,项目占地130亩,总投资2.5亿元,拟建标准化、智能化、信息化生产车间,主要生产泡菜、火锅食材及配套调理类产品,可带动武胜火锅产业集群发展,吸引更多优质食品加工项目落户,提高武胜火锅产业园竞争力。

“项目投产后,所需原材料大部分由武胜县内企业供应,可带动本地发展青菜、萝卜、辣椒等蔬菜种植10万亩,带动本地农民增收3亿元以上,预计实现年产值15亿元。”刘娟说。

近年来,武胜县坚定实施“工业强县”战略,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务实作为招商引资,全力推进项目建设,吸引了一大批优质企业落户。数量众多的重点项目,不仅为武胜带来实实在在的经济增长,还为武胜未来的发展带来更多可能。

其中,位于中滩工业园区的火锅产业园集聚了50余户火锅底料、调味料、饮料生产及火锅食材加工企业,年产火锅常用牛油、植物油7万吨,火锅调料、底料2亿袋,火锅自发热包4亿袋,火锅全产业链产值规模达到200亿元。

今年以来,武胜县加大对重点项目的科学精准调度,各项工作靠前安排、各项措施精准得力、各项要素保障到位。同时,聚焦提高效率、提升效能、提增效益,重大项目不停工,各项工作成效突出,呈现出“开门红”的良好态势。

企业开工生产忙  力争跑好“第一棒”

连日来,武胜县各企业铆足干劲抓生产、赶订单,按下发展“加速键”,全力以赴冲刺一季度“开门红”。

1月23日,记者走进四川洛河洁净供应链科技有限公司生产车间,智能化机械设备在车间内来回运转,工人们在生产线上有条不紊地操作设备、安装材料,一派热火朝天的生产景象。

四川洛河洁净供应链科技有限公司位于街子工业园区,是武胜于去年6月新招引的一家生产型企业,目前已全面投入生产。

“企业6条生产线都已投入生产,到目前为止,我们已陆续接到来自重庆、云南、贵州等地的5万平方米订单量,现在正在组织工人加紧赶制生产,确保按期完成。”该公司生产区负责人罗小明说。

据了解,四川洛河洁净供应链科技有限公司的全新厂房共有2万平方米,拥有全新高效彩钢夹芯板生产线,日均产量可达1.5万平方米,其产品涉及电子行业、食品行业、制药行业、医疗器械行业、手术室、实验室等多个领域。该公司也是西南地区首个净化材料一站式采购基地。

罗小明告诉记者:“我们企业的生产项目填补了整个西南地区的空白,产品市场前景广阔,预计今年能够完成1亿元的产值目标。”

开局就是决战,起步就是冲刺。在武胜县各工业企业开足马力的同时,为确保企业节后快速开工生产,该县有关部门主动靠前,强化服务举措,点对点帮助和服务企业,切实帮助协调解决企业难题,全力推动生产要素保障,加快企业扩能增效的步伐,助力企业实现“开门红”。

保障精准兑现 夯实经济“压舱石”

1月21日,武胜企业服务团来到企业,与企业负责人面对面进行交流,全方位了解企业的经营情况、运营模式、发展规划、享受税费政策等,通过发放优惠政策宣传单,向企业宣讲惠企政策,并就企业经营发展过程中遇到的问题进行现场答疑解惑,帮助企业应享尽享政策红利。

“很感谢各部门定期上门为我们企业提供服务,这种精细化的服务方式,让我们及时了解并且足额享受到了惠企政策的‘真金白银’,为我们的资金流动带来很大的帮助。”广安凯特制药有限公司财务经理贺娟说。

为保障各类助企措施加快落地实施,武胜县坚持“服务围绕企业转、企业有事马上办”,主动为企业纾困解难赋能,大力推动政策精准滴灌、直达快享,确保各项政策全部执行到位。

为加快政策兑现速度,武胜县充分考虑企业办事需求,在大力开展预约服务、延时服务、周六不打烊等特色服务的同时,积极为市场主体提供免费刻印章、免费邮寄等配套服务,实现企业办事由“多地、多窗、多次”向“一地、一窗、一次”转变,切实提高兑现效率。

为加强线上服务广度,武胜县依托省一体化政务服务平台广安分站点“助企纾困”专区,上架展示惠企相关政策信息,逐步完善特色功能,做到惠企政策一键尽查、助企服务一网通办、免申即享项目精准推送;借力市工业信息化服务平台“云上政企”,动态汇聚政策、入库资源,丰富政策资源库,助力企业纾困解难;发挥县人民政府网站作用,上线本地惠企政策资源,公开暖企政策,支持企业发展壮大。

为更好地提供线下服务,武胜县建立“武好办”服务团,明确各乡镇、县级相关部门服务队成员,为企业提供全流程、全方位服务;税务、市场监管、人社等部门常态开展入企走访,宣传减税降费、复工复产复市、转企升规、稳岗就业等惠企政策,让政策红利直达市场、直抵企业。

外部项目撬动,内部政策推动,为千万市场主体大步奔跑提供坚实支撑。武胜县正为新一年工作开好局、起好步加固基石,用生动实践沿着新征程阔步前行。

信息来源: 武胜县融媒体中心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