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务公开>服务资讯>服务要闻

【数说2023】推改革优环境 创新驱动释放新活力

发布时间: 2024- 02- 24 09: 48浏览次数:

经济增长的动力从改革中来、从创新中来,改革创新是摆脱增长乏力、获得不竭动力的关键。2023年,改革创新的步伐在武胜这片土地上从未停歇,正是这种勇于突破的精神,推动了武胜在各个领域取得了显著的成果,一组组数据,一个个事例,足以印证。

政务服务中心综合窗口

以前,从取得不动产权证到拿到施工许可证,少则几个月,多则半年以上。然而四川励沣建材有限公司却仅仅花了26天,不到1个月即取证,这得益于武胜推出的“模拟审批”制度。

综合窗口办理手续中四川励沣建材有限公司2023年落户于武胜,是一家从事净化板及相关产品建材的企业。从项目立项后,四川励沣建材有限公司申请对其拟建项目进行“模拟审批”,在拿到土地使用权后,经补充完善资料,3个工作日内便取得相关证件。不到1个月,项目破土动工,较同类企业开工时间缩短至少6个月。      

投资项目审批服务大厅

短短26天,不仅为促进重点项目快速落地打下基础,也跑出了我县政务服务的加速度。2023年,武胜深化“放管服”改革,纵深推进投资项目审批服务改革,在全省率先实施“模拟审批”,政府、社会投资项目审批时限分别压减至45个、39个工作日,改革经验在全省推广。

街子园区航拍

企业是科技创新的主体。挖掘创新的潜力与活力,重点在企业。除了推进“放管服”改革,2023年,武胜还深化“科技协同创新行动”。2023年,广安德槿环保公司不断投入研发资金,加强科技创新,推动各项专利技术在市场运用中不断升级。去年,该公司与南昌航空大学开展研发项目合作,研究含有价金属离子的废水/废液,导向研制金属靶向吸附材料,在极端苛刻环境下,实现有价金属的高效定向捕获与资源化再利用,有助于化工企业实现清洁生产,为企业带来了可观的经济效益。

中滩园区航拍

创新+改革,2023年,武胜坚定不移走好高质量发展路子。深化农村土地改革,农村土地细碎化问题试点经验被农业农村部全国推广。深入推进公共资源交易改革,工程建设项目远程异地评标达100%。持续开展银政企对接等活动,发放民营企业贷款67.19亿元。全面落实税费支持等惠企政策,新增减税降费10935万元、缓税缓费36万元。健全“县级领导+部门+企业”对接帮扶民营经济机制,全年新增各类市场主体3980户,新增注册资本33.04亿元。成立川中北蚕桑食用菌循环产业技术研究院,申报省级科普基地1个、市级科普基地2个、建成科技服务驿站5个。加速创新企业集群集聚,安泰公司荣获全国茧丝绸行业创新企业,新培育高新技术企业2户,入库科技型中小企业50户。完成技术合同交易36项、交易额1.17亿元、全市第一。

自助办税服务区

重点改革持续深化、科技创新持续强化、营商环境持续优化,这些都为武胜的经济社会发展注入了新的活力。2023年,武胜用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在改革创新的道路上迈出了坚实的步伐。


信息来源: 武胜县人民政府网站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