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务公开>服务资讯>服务要闻

乘大势抢机遇 同城融圈跑出加速度

发布时间: 2024- 02- 21 15: 43浏览次数:

翻看地图,武胜与重庆市合川区有8个乡镇接壤,边界线长达210公里;打开手机导航,从武胜上兰海高速,到重庆主城区不过80公里。位于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腹心地带和重庆“一小时都市圈”的武胜,2023年,致力打造川渝毗邻地区融合发展新高地。一组组亮眼数据,一件件鲜活事例,让我们看到了武胜在“同城融圈”中跑出的加速度。

 

在武胜,286刷新了一座学校的建设速度。2023年9月1日,在风光秀丽的嘉陵江畔,一所高颜值、高品质的新建学校——龙女湖中学如期开学。

龙女湖中学开学典礼

这所由我县与西南大学基础教育集团联合开办的集初中、高中为一体的高标准、示范性公办完全中学,是我县乃至广安市首个川渝合作教育示范项目。

 

龙女湖中学航拍图

龙女湖中学跑出了武胜教育同城融圈的“加速度”。川渝两地,山水相连、人文相亲,经济相融、产业互通。融不仅融教育,工业产业也开出了融合之花。

 

合武共建产业园航拍图

走进位于街子镇的合武共建产业园,一排排厂房整齐排列,一条条道路宽敞整洁,一派生机勃勃的景象。在各种机械的轰鸣声中,我们感受到的是产业发展的强劲动力。

四川雷联汽车部件有限公司车间

2023年,我县成立实施“同城融圈”首位战略指挥部,实施八大行动,统筹推动年度重大项目166个、重大改革33项、重大政策13项、重大平台建设事项7项。合武共建产业园基础设施日趋完善,融创孵化园(二期)、中心448亩土地整理、街子工业污水处理厂提标等项目竣工投用。于去年8月投运的主要承接川渝地区产业转移的孵化器(二期)项目,已吸引四川普莱斯德、四川民康电器等企业拎包入住。

 

粮食仓储物流中心

如今,在合武共建产业园已经有73户企业入驻,园内60%的企业来自重庆,70%的企业为重庆企业配套。为拓展畅达成渝双核、联通周边毗邻地区互联互通交通新格局,2023年,我县还实施同城融圈交通三年大会战项目22个。随着“融圈”步伐不断加快,我县也不断延伸“融圈”触角,着眼于医疗、教育、环保等多个领域。

南溪大桥 

川渝两地联合巡河、联合执法、与合川区签订《共同推进文旅协同发展战略合作协议》、重庆大学附属肿瘤医院武胜分院揭牌、我县退役军人事务局与重庆合川区退役军人事务局签署退役军人事务合作框架协议、县人民医院、县中医医院分别与重庆大学附属肿瘤医院、重庆市中医院建立紧密型医联体......

 

重庆大学附属肿瘤医院武胜分院揭牌

 

这一系列成绩的取得,都是武胜立足产业根基和资源禀赋,在“同城融圈”中迈出的坚实步伐。产业深度配套,企业深度合作,农文旅共生共荣……从点状突破到全面开花,2023年,武胜“融圈”实现了从量变到质变的突破。


信息来源: 武胜县人民政府网站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