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务公开>服务资讯>服务要闻

2023年,武胜项目投资总量全市第一

发布时间: 2024- 02- 20 14: 00浏览次数:

2023年,武胜牢固树立“项目为王、实干为先”的工作导向,把项目建设作为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的最强引擎,全力推动续建项目复工、新建项目开工、前期项目落地,以项目建设的实际成效扩投资、促增长,为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积蓄力量、赋能续航。

 

58.1和30.5,这本是一串很普通的数字。可在武胜,这串数字极不普通。它表示国道350广武快速通道项目全长58.1公里,其中武胜段30.5公里。2023年,武胜立足构建外联内畅交通基本格局,把交通项目建设作为经济社会发展的根本保障,其中,国道350广武快速通道的建设,翻开了我县交通史上崭新的一页。

广武快速通道航拍图

广武快速通道项目途经武胜猛山、飞龙、双星、鸣钟、沿口、华封、龙女、万善、宝箴塞9个乡镇。2023年,该项目新建半幅水稳层铺筑25.7公里,沥青油面下面层铺筑22.67公里,新建半幅朱家河桥、佛寿岩大桥等10座桥梁。改造后的广武快速通道由双向两车道扩宽至双向四车道,在缓解交通压力的同时,将进一步完善路网结构,促进沿线产业发展。

广武快速通道施工现场

    除交通项目外,穿行在武胜大地,各类项目都在如火如荼推进。在位于街子产业新城的西区基础设施项目建设现场,施工机械与一线工人通力协作。在这里,我们感受到了不一样的建设浪潮。

    街子产业大道建设现场

    西区基础设施建设项目占地943亩,主要分为土石方平场、市政道路建设等,除基础设施外,还将建成约10万平方米的标准厂房及孵化器中心、研发中心等,项目全面建成后,将释放工业用地700余亩。

              街子产业新城西区基础设施建设项目效果图

这样的建设场景只是2023年我县推进项目建设的冰山一角。这一年,武胜还积极推动资金、土地、配套等要素资源向重大项目倾斜,以全方位、全天候、全周期的优质服务为项目建设保驾护航。

建设北路航拍图

 

2023年,武胜县坚定实施“项目突破年”行动,坚持扭住项目干、围着项目转,以“抢”的意识、“争”的劲头、“拼”的锐气,勇挑大梁、埋头苦干、奋勇争先,项目建设从“开门红”到“月月红”,最后实现“满堂红”。

这一年,项目推进强劲有力

▶教育基地等79个项目建成投用

沿口古镇棚户区改造等65个项目加快推进

▶川晖线缆等105个项目开工建设,投资总量全市第一

13个列省市重点项目完成投资98.3亿元

这一年,招大引强突破成势

新签约引进玛歌庄园、杨柳机械等项目74个、总投资110亿元

这一年,对上争取抢占先机

▶滚动包装储备项目580个、总投资3005亿元

▶争取燃气管道改造更新、高标准农田建设等项目193

国家农民合作社示范社等非普惠性政策19条,到位政策项目资金31亿元

龙女湖中学

白鹤观体育公园

沿口古镇棚户区改造项目

下礼安渡改公路桥项目

 

一个个重大项目,如雨后春笋般破土而出;一组组详实的数据,印证着2023年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铿锵步伐。

 

信息来源: 武胜县人民政府网站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