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务公开>服务资讯>服务要闻

砥砺奋进 实干争先 为建设富强开放平安品质武胜而团结奋斗 ——专访武胜县委书记、县长陈俊楠

发布时间: 2024- 01- 30 18: 05浏览次数:

“市委六届八次全会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描绘了新时代质量更高、效益更好、结构更优、活力更强、优势充分释放的高质量发展道路,是与时俱进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广安建设的行动纲领,让人倍感振奋、倍增干劲。”近日,武胜县委书记、县长陈俊楠在接受记者专访时表示,武胜县将深入学习贯彻此次全会精神,锚定深化改革开放、城乡融合发展、拼经济搞建设等重点任务,开拓进取、积极作为,努力在推进现代化广安建设新征程中干出一流业绩、贡献武胜力量。

坚持大抓产业,在经济高质量发展上取得新突破。围绕做强“1+3”现代工业产业体系,加快推进投资百亿电路板工业项目论证招商,尽快开工建设投资百亿项目天然气净化厂,加快建设唐恩食品等重点产业项目,着力升级产业链条。做实县级领导联系服务工业企业,加快街子组团西区千亩承载平台建设,争创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产业合作示范园区。持续推进武胜大雅柑、优质蚕桑等产业提质,加快建设柑橘初加工及冷链物流中心等项目。持续擦亮“嘉陵江畔游”品牌,推进嘉陵江旅游风景道建设,建成投用沿口古镇首开区,丰富夜嘉陵美食街、火锅庄园等服务业态。

坚持改革开放,在加快“同城融圈”步伐上取得新突破。开工S526武胜县赛马至胜利(川渝界)段,加快建设G75兰海高速武胜北互通,建成投用广武快速通道、礼安嘉陵江大桥等项目。深入实施“改革深化年”行动,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深化投资项目审批服务改革,打造“武好办”政务服务品牌,完善县级领导分行业、全覆盖联系重点企业制度,让企业愿意来、留得住、发展好。

坚持融合发展,在城乡品质提升上取得新突破。加快城乡融合发展,扎实推进大城市周边县新型城镇化建设试点工作,新开工江北大道东段、融恒时代人行天桥等项目,加快推进唐家山森林公园、城市口袋公园等项目,建成武中路北段等项目,持续提升城市品质,全力争创省级文明城市。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完成烈面镇场镇特色街区改造,建成一批乡村振兴示范片、示范乡镇,积极争创全国乡村振兴示范县。

坚持人民至上,在民生福祉改善上取得新突破。集中办好省市县民生实事,坚持就业优先,扎实抓好重点人群就业服务,积极推进就业维权保障。深入推进“五个全域”工程,持续丰富优质教育、医疗、养老服务供给。锚定再创“长安杯”目标,统筹抓好生态环保、安全生产、信访维稳等工作,全力维护社会和谐稳定。

(武胜融媒 任禹舟 本报记者 卢琴)

信息来源: 武胜县人民政府网站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