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务公开>服务资讯>通知公告

武胜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关于印发《武胜县2024年春节期间 “拼经济”激励措施》的通知

发布时间: 2024- 01- 26 11: 20浏览次数:

武胜府办函〔2024〕6号

各乡镇人民政府,各园区管委会,县级各部门:

现将《武胜县2024年春节期间“拼经济”激励措施》印发给你们,请认真抓好贯彻落实。

  武胜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2024年1月26日

 

 

武胜县2024年春节期间“拼经济”激励措施

 

为充分调动市场主体积极性,顺利实现2024年一季度经济“开门红”,继2023年启动春节期间“拼经济”激励后,县政府决定在2024年继续开展春节期间“拼经济”激励,安排财政资金100万元,鼓励春节期间重大项目不停工、工业企业不停产、服务行业大促销,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

一、推动重大项目加快建设。为鼓励项目节后早开工,对2024年2月19日(含)前开工建设且在3月成功入库的重大项目业主单位给予奖励,入库5亿元(含)以上的一次性奖励5万元,入库1亿元(含)至5亿元的项目一次性奖励3万元。对2024年2月19日(含)前开工建设且完成投资超年度投资计划正常时序进度30个百分点的省市县重点项目业主单位给予奖励,总投资5千万(含)以上的项目一次性奖励1万元,总投资1千万(含)至5000万元的项目一次性奖励5000元。

二、支持工业企业满产达效。为鼓励企业节内多生产,节后早开工,2024年2月10日至2024年2月17日春节法定假日期间生产4天(含)以上,且每日用电量达1000 千瓦时(含)以上的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制造业),给予一次性奖励3万元。2024年2月19日(含)前复工复产,且复工复产日至2月19日期间日均用电量1000千瓦时(含)以上的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制造业),给予一次性奖励1万元。

三、鼓励开展展示展销活动。坚持政府支持、市场主体原则,2024年1月25日至2024年2月24日期间,调动城管、交警、公安、乡镇等单位力量,做好场地提供、秩序维护、应急救援准备等相关工作,全力支持服务业企业开展大雅柑展示、汽车等商品展销、房地产促销等系列活动,繁荣消费市场。

四、强化生产生活要素保障。行业主管部门要组织走访慰问,第一时间协调解决企业生产经营、项目建设过程中存在的困难问题,全力做好砂石、商混、水电气等生产要素保障和一线工人生活服务保障,确保重大项目顺利推进、重点企业稳产满产。

五、严格考核兑现激励政策。对达到激励条件的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制造业)、重大项目,分别由县经济信息化局、县发展改革局及行业主管部门负责考核兑现政策;县财政局负责据实做好资金保障,确保各项奖励政策在3月底前兑现到位。

(国家、省、市另有奖补规定的,与本措施重复的奖补按“就高不重复”原则执行。)

信息来源: 武胜县人民政府网站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