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务公开>服务资讯>服务要闻

县行政审批局推进“综窗”受理,释放政务便民新效能

发布时间: 2024- 01- 17 11: 24浏览次数:

1)优化布局,变“多头办”为“一窗办”。实施政务大厅“综窗”改造,设置无差别综合窗口7个、分领域综合窗口65个。按照“应进必进”原则并由行权单位充分授权,将404个服务事项纳入无差别综窗集中办理、125个服务事项纳入分领域综窗受理办理,变部门“专窗办事”为综窗“一窗通办”,有效化解窗口忙闲不均、群众办事来回跑等问题。2)整合事项,变“长时办”为“高效办”。优化传统窗口办事模式,改善服务流程,形成“前台综合受理、中台业务支撑、后台分类审批、统一窗口出件”的综窗服务新模式,有效解决审批服务职能分散、效能不高等问题。进一步简化审批手续,减少审批环节,缩短办理时限,实现用最短的时间、最快的速度、最优的服务,让办事“最多跑一次”。2023年,各综窗办件达176100件,办结率 100%,企业群众满意率 100%,时限提速90%以上。3)延伸触角,变“远程办”为“就近办”。以县级“无差别综合窗口”为蓝本,联动镇村开展试点,23个乡镇便民服务中心均设立“综窗”,推行各窗口分散业务“一窗受理”、培养窗口工作人员“一岗多能”。梳理下沉246项服务事项至乡镇一级,并结合实际将医疗、养老、教育等高频服务事项纳入综合窗口“全科受理”。


信息来源: 武胜县行政审批局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