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务公开>服务资讯>服务要闻

中国共产党武胜县第十三届委员会第七次全体会议公报

发布时间: 2024- 01- 12 17: 33浏览次数:

2024112日中国共产党武胜县第十三届委员会第七次全体会议通过)

中国共产党武胜县第十三届委员会第七次全体会议于2024年1月12日在武胜举行。

出席会议的有,县委委员23人,候补县委委员7人。县人大常委会、县政府、县政协、县人武部、县纪委监委、县委巡察组及相关单位负责同志列席会议。省第十二次党代会、市第六次党代会和县十三届一次党代会代表中的部分基层同志也列席会议。

全会由县委常委会主持。县委书记、县长陈俊楠作了讲话。

全会坚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省委十二届四次全会、省委经济工作会议以及市委六届八次全会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决策部署,听取和讨论了陈俊楠代表县委常委会作的工作报告,审议通过了《中共武胜县委关于深入实施优镇兴乡战略加快城乡融合发展的行动方案》,讨论了《中共武胜县委常委会2024年工作要点》《2024年全县经济工作要点》。陈俊楠就《行动方案(讨论稿)》向全会作了说明,县委常委、副县长苏明遂对2024年经济工作作了安排。

全会充分肯定县委常委会的工作。一致认为,县委十三届五次全会以来,县委坚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坚定不移贯彻落实上级决策部署,坚定不移推动同城融圈赋能见效,坚定不移夯实富民强县产业支撑,坚定不移推进项目投资增量提速,坚定不移走好城乡融合发展之路,坚定不移践行为民服务根本宗旨,坚定不移维护社会大局和谐稳定,坚定不移保持管党治党严的基调,各项事业取得新成效。

全会指出,城乡融合发展是中国式现代化的重要标志。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城乡融合发展,提出一系列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为我们提供了思想指引和根本遵循。省委十二届四次全会对以县域为重要切入点扎实推进城乡融合发展进行了全面部署。市委六届八次全会专门作出了深入实施优镇兴乡战略加快县域城乡融合发展的部署。推进武胜城乡融合发展,要以协调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和新型城镇化战略为抓手,加快破除城乡二元结构,着力构建工农互促、城乡互补、协调发展、共同繁荣的新型工农城乡关系,努力走出具有武胜特色的城乡融合发展新路子。

全会锚定武胜现代化建设总体目标,提出到2027年,城乡融合发展取得明显成效,城乡空间格局更加优化,城乡产业发展更加协同,城乡要素流动更加畅通,城乡基础设施配套更加合理,城乡公共服务更加优质,城乡治理更加高效,城乡居民收入更加均衡,共同富裕迈出坚实步伐。到2035年,城乡融合发展的体制机制更加完善,城乡居民生活品质大幅提升,城乡发展差距和居民收入差距显著缩小,共同富裕迈出一个新刻度,各美其美、美美与共的城乡发展共同体基本形成。

全会指出,要实施县城扩容提质行动,优化县域发展空间,做强县域产业支撑,繁荣县域消费场景,在能级跃升上实现新突破。要实施和美乡村建设行动,大力发展现代农业产业,不断改善农村人居环境,促进农民持续稳定增收,提升场镇辐射带动能力,在宜居宜业上实现新突破。要实施城乡要素贯通行动,加快农业转移人口市民化,深化农村土地制度改革,健全乡村多元投入机制,创新人才入乡激励机制,在资源配置上实现新突破。要实施基础设施补短行动,加快建设交通强县,坚定实施五个全域,精心打造数字乡村,在厚植优势上实现新突破。要实施公共服务提升行动,优化城乡教育资源配置,健全城乡医疗服务体系,提升城乡养老服务质量,统筹城乡社会保障工作,促进城乡文化融合发展,在为民造福上实现新突破。要实施基层治理增效行动,优化县乡村三级治理体系,提升基层治理效能,坚守安全发展底线,在平安建设上实现新突破。

全会指出2024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的关键一年。全县上下要坚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贯彻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省委十二届四次全会和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全面落实市委六届八次全会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积极融入和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着力推动高质量发展,深度融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坚持稳中求进、以进促稳、先立后破,按照四化同步、城乡融合、五区共兴战略部署,深入实施四大战略,全面落实改革深化年部署,统筹扩大内需和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统筹新型城镇化和乡村全面振兴,统筹高质量发展和高水平安全,巩固和增强经济回升向好态势,持续推动经济实现质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增加民生福祉,保持社会稳定。

全会指出,要奏响学思践悟主旋律,坚定信念、铸牢忠诚,确保始终沿着正确方向前进。要跑出转型升级加速度,优化结构、调整布局,大抓工业集群化,加快消费多元化,推动农业精细化,持续用力筑牢产业四梁八柱。要扭住项目投资生命线,积蓄后劲、增添动能,全员出动争项目,量质齐升引项目,大干快上建项目,奋力引领经济持续稳步增长。要构建城乡融合新格局,一体发展、繁荣共兴,持续提升城市品质,加快场镇特色发展,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统筹建设宜居宜业幸福家园。要答好共同富裕赶考卷,改善民生、增进福祉,加强基本民生保障,办好民生普惠实事,优化公共服务供给,更好顺应人民美好生活期盼。要用实改革开放关键招,解放思想、大胆创新,加快同城融圈步伐,全面深化重点改革,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充分激发市场主体发展活力。要打响风险防控主动战,慎终如始、常抓不懈,加强生态文明建设,提升社会治理效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坚决守牢安全发展红线底线。要提振干事创业精气神,建强班子、带好队伍,坚定用党的创新理论凝心铸魂,加强党对经济工作的全面领导,建强基层党组织和干部队伍,驰而不息正风肃纪反腐,汇聚团结干事强大合力。

全会指出,学习宣传贯彻县委十三届七次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县上下的一项重要任务。各级党组织要及时召开会议传达学习,广泛开展宣传宣讲,分层分类抓好干部教育培训,结合实际完善发展目标、制定具体措施、落实有力抓手,推动会议精神落到基层、走向深入、见到实效。

全会号召,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省委、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坚定信心、保持定力,砥砺奋进、实干争先,推动今年工作取得新的更大突破,以优异成绩迎接邓小平同志诞辰120周年,凝心聚力建好新时代红武胜,为建设富强、开放、平安、品质武胜而团结奋斗。

信息来源: 武胜县人民政府网站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