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务公开>服务资讯>服务要闻

广安市首个能源托管项目在我县正式上线运行

发布时间: 2023- 05- 17 10: 05浏览次数:

5月15日,武胜县人民医院综合能源托管项目经过一个月试运行后正式上线运行,这是广安市首个综合能源托管项目,对拓宽能效服务模式具有示范意义。

该项目于今年1月开工。实施过程中,国网广安供电公司作为受托方,为客户更换了老旧锅炉,新增了空调变频装置与远程控制系统,加装了电梯能量回馈装置和电器设备用能监控装置,改造了照明系统。

据分析测算,该项目上线运行后,预计我县人民医院全年用电消耗将下降15%左右,每年节约电量约90万千瓦时,减少二氧化碳排放89.73万千克;在化石能源消耗方面,天然气消耗将减少约20%,每年节约天然气约3万立方米,减少二氧化碳排放5.34万千克,节能减排综合效益明显。

此外,该项目还有较多智能化元素,整个医院的用电设备监控及感知装置实现全覆盖,并接入了医院消防系统和智慧运营管理系统,可即时监测用电设备现场画面及运行情况。在消防系统报警提示下,监控人员能快速发现火灾隐患、设备故障,以便及时解决问题,实现智能化监控。

“目前,我院正在申报三甲医院,节能减排是重要考评指标,用能智慧运营管理系统上线后,可为三甲医院评审工作提供重要技术支撑。”该医院后勤部负责人说。

今年,国网广安供电公司将进一步聚焦工业企业、各县(市、区)医院等公共机构和商业综合体等客户,主动开展能效服务,帮助更多客户节能减排和降本增效。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