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务公开>服务资讯>通知公告

武胜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公布武胜县人民政府2023年度重大行政决策事项目录的通知

发布时间: 2023- 05- 01 13: 09浏览次数:

武胜府办函〔2023〕43



各乡镇人民政府,各园区管委会,县级各部门:

为规范重大行政决策行为,促进依法、科学、民主决策,提高决策质量和效率,根据《重大行政决策程序暂行条例》、中共中央、国务院《法治政府建设实施纲要(20212025年)》、省委省政府《四川省法治政府建设实施方案(20212025年)》和市政府相关要求,经县政府同意,现将《武胜县人民政府2023年度重大行政决策事项目录》予以公布,并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严格履行法定程序。各决策承办单位要按照《重大行政决策程序暂行条例》《四川省市县重大经济事项决策规定(试行)》《四川省重大行政决策程序规定》等要求,在本目录公布后30日内组织起草决策草案,完成决策论证。要全面履行调查研究、论证评估、公众参与、风险评估、公平竞争审查、合法性审查、集体讨论决定、及时公布等法定程序。凡未按规定履行重大行政决策程序的,不得提交县政府审议。

二、充分征求意见建议。重大行政决策事项涉及企业和特定群体、行业利益的,决策承办单位应当通过听证会、座谈会、公众列席会议、书面征求意见等方式,充分听取企业、行业协会商会、人民团体、社会组织、群众代表等意见,不得仅通过网络公开征求意见。文化教育、医疗卫生、食品安全、国有自然资源开发、生态环境保护、公用事业等领域的重大民生决策事项,决策承办单位应当根据实际情况充分开展民意调查。

三、切实做好档案管理。各决策承办单位要根据档案管理相关规定,统一收集决策启动、公众参与、专家论证、风险评估、决策执行、决策评估等阶段文件材料以及集体讨论决定结果等结论文件材料,认真做好重大行政决策档案管理工作,并于完成决策相关事项15日内,将决策文件材料移交县政府办公室统一归档管理,确保行政决策档案管理规范、资料完整,实现重大行政决策全过程记录,经得起历史检验。

四、建立健全管理机制。重大行政决策目录实行动态管理,根据年度工作任务变更等实际情况确实需调整的,决策承办单位应按照相关规定程序提出申请,经县政府同意后进行调整,并及时向社会公布。

附件:武胜县人民政府2023年度重大行政决策事项目录



武胜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2023年5月1日

附件

         武胜县人民政府2023年重大行政决策事项目录

 


项目

决策事项名称

法律、政策依据

承办单位

执行程序

1

《武胜县2023度农村公路“四改三”工程》

1.《四川省交通运输厅关于编报“十四五”幸福美丽乡村路省级项目库的通知》(川交函〔2022261号)

2.《四川省交通运输厅关于印发十四五期乡镇三级及以上公路建设任务的通知》(川交函〔2022304号)

武胜县交通运输局

公众参与

专家论证

风险评估

合法性审查

集体讨论

2

《武胜县“十四五”生态环境保护规划》

1.《中华人民共和国环境保护法》

2.《广安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纲要》

3.《武胜县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纲》

广安市武胜生态环境局

公众参与

专家论证

风险评估

合法性审查

集体讨论

3

《关于鼓励工业企业退城入园技改扩能的若干措施》

1.《中华人民共和国土地管理法》

2.《国土资源部 监察部关于进一步落实工业用地出让制度的通知》(国土资发﹝2009101号)

3.《四川省人民政府关于保障工业用地促进经济发展的若干意见》(川府发﹝200328号)

4.《国务院关于加强土地调控有关问题的通知》(国发﹝200631号)

武胜县经济和信息化局

公众参与

专家论证

风险评估

合法性审查

集体讨论

4

《武胜县支持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十条措施》

1.《四川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四川省促进制造业项目投资建设若干政策措施〉的通知》(川办发〔202156号)

2.《四川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加快发展新经济培育壮大新动能的实施意见》(川办发〔202193)

3.《四川省人民政府印发关于进一步支持科技创新的若干政策的通知》(川府发〔20218)

4.《四川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深入实施财政金融互动政策的通知》(川办发〔202151号)

5.《中共广安市委广安市人民政府关于印发〈促进工业经济加快发展若千激励措施〉的通知》(广委发〔201716号)

武胜县经济和信息化局

公众参与

专家论证

风险评估

合法性审查

集体讨论

5

《武胜县国有土地上房屋征收与补偿实施办法》

 

 

《四川省国有土地上房屋征收与补偿条例》

武胜县房屋征收中心

公众参与

专家论证

风险评估

合法性审查

集体讨论

6

《武胜县城乡消防专项规划和乡镇级片区消防专项规划》

1.《武胜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武胜县消防安全责任制实施办法>的通知》(武胜府办发〔202221号)

2.武胜县乡镇行政区划和村级建制调整改革“后半篇”文章专项工作领导小组关于印发<武胜县以片区为单元编制乡村国土空间规划工作方案>的通知》(武两改组〔20221号)

武胜县消防救援大队

公众参与

专家论证

风险评估

合法性审查

集体讨论

7

《武胜县智慧停车提升改造项目特许经营实施方案》

1.《国务院关于创新重点领域投融资机制鼓励社会投咨的指导意见》(国发〔201460号)

2.《基础设施和公用事业特许经营管理办法》

3.《关于加强城市停车设施建设的指导意见》(发改基础〔20151788号)

武胜县综合行政执法局

公众参与

专家论证

风险评估

合法性审查

集体讨论

8

《武胜县县属国企改革深化提升行动实施方案》

1.《中共四川省委 四川省人民政府关于深化国资国企改革促进发展的意见》(川委发〔201411号)

2.《中共广安市委 广安市人民政府关于深化国资国企改革促进发展的意见》(广委发〔201414号)

3.《中共广安市委 广安市人民政府关于印发〈广安市市属国企改革方案〉的通知》(〔2019—1

4.《中共武胜县委 武胜县人民政府关于印发〈武胜县县属国企改革方案〉的通知》(武委发〔202019号)

武胜县财政局

公众参与

专家论证

风险评估

合法性审查

集体讨论

9

《武胜县乡村振兴培训基地建设项目投资建设方案》

《中共武胜县委办公室 武胜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县属国有企业监管权力和责任清单(2020版)>〈县属国有企业监管服务清单(2020版)〉的通知》(武委办〔20215号)

武胜县银财投资有责任公司

公众参与

专家论证

风险评估

合法性审查

集体讨论

10

《武胜县城区公园、公厕、公交站、公共停车场建设实施方案》

《广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广安市主城区公园、公厕、公交站、公共停车场建设三年行动(2021-2023年)实施方案〉的通知》(广安办函〔2021103号)

武胜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公众参与

专家论证

风险评估

合法性审查

集体讨论


关联:《武胜县人民政府2023年重大行政决策事项目录》解读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