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务公开>服务资讯>服务要闻

五一期间,在武胜这些行为暂不处罚!

发布时间: 2023- 04- 25 16: 53浏览次数:
                     关于“五·一”期间便民交通管理服务的通告

2023年“五·一”假期即将来临,为切实便民利企,优化营商环境,武胜县公安局交通警察大队结合辖区道路交通管理工作实际,决定在“五·一”期间推行便民管理服务措施,现将有关事项通告如下:

一、实施时间

2023年4月29日起至2023年5月3日止

二、实施区域

武胜县城区

三、调整管理措施

(一)临时停车管理:交通严管街(关于公布辖区机动车违法停车行为严管路段的通告)、交叉路口严禁停车,严格管理;其他路段只对严重妨碍通行的违法停车进行处罚。

(二)轻微违法处理:电子警察系统主要抓拍闯红灯、逆向行驶、超速行驶、开车接打电话、吸烟等严重危害行车安全的交通违法行为;因路况不熟悉造成的压线(违反禁止标线指示)、不按导向车道行驶等行为暂不处罚。

(三)车管便民服务:交警大队车管业务窗口不放假。

(四)交通事故处理:对无人员伤亡、事故责任明晰、经济损失较小的轻微道路交通事故实行当日办结;对事故各方按照事故快处流程主动撤除现场、恢复交通的,对导致事故的轻微交通违法行为不予处罚。

(五)紧急求助服务:交警大队将为广大市民提供24小时挪车联系、紧急求助等服务(联系电话:0826——6211294)。

(六)温馨提示:“五·一”期间,车流量大。倡议广大交通参与者文明出行,遵守交通信号,服从交警指挥,共同营造良好道路交通环境。

(七)本通告的最终解释权归武胜县公安局交通警察大队所有。

武胜县公安局交通警察大队

2023年4月25日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