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务公开>服务资讯>服务要闻

我县可以“带押过户”啦

发布时间: 2023- 04- 23 14: 54浏览次数:

4月19日,市民文某在还没有还清原按揭贷款的情况下,顺利办理二手房转移登记。“以前想卖房必须先还清贷款才能进行交易。现在有了带抵押过户这种新模式,实实在在帮我们交易双方省去很多麻烦,这个业务给我省了不少事。”文某高兴地说。

为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满足人民群众迫切需求。近期,我县不动产登记中心联合建行武胜支行,试点“带押过户”登记新模式,实现了有抵押房产进行交易时,无需提前还贷就能办理带抵押转移登记和新设抵押权登记。

武胜县不动产登记中心工作人员介绍“带押过户”时提到:“以前贷款购房家庭卖房时,需要先结清银行贷款、解除房屋抵押后才能办理买卖手续。现在推出的‘带押过户’降低了二手房交易风险,在保障银行抵押权的同时,有效解决了卖方使用过桥资金还贷和买方先行垫付购房款而存在房财两空的风险。‘带押过户’在保证二手房交易买卖双方的合法权益的同时,大大缩减了时间和交易成本,对活跃二手房交易市场能够起到积极助推作用,同时也是不动产登记提升便利化服务水平的具体体现。”

“带押过户”产权登记模式有效破解了过去二手房交易“先还后卖”耗时长、资金负担重等问题,更好地满足市民住房需求,对于规范房地产市场秩序、提高房地产交易效率和安全性具有重要意义。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