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务公开>服务资讯>通知公告

武胜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武胜县2023年第一批市级财政衔接推进乡村振兴补助资金使用方案》的通知

发布时间: 2023- 04- 21 11: 48浏览次数:

武胜府办发〔20234



相关乡镇人民政府,县级各部门:

《武胜县2023年第一批市级财政衔接推进乡村振兴补助资金使用方案》已经十八届武胜县人民政府第19次常务会议审议通过,现印发你们,请认真贯彻执行。



武胜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2023421

武胜县2023年第一批市级财政衔接推进乡村振兴补助资金使用方案


根据《广安市财政局广安市乡村振兴局广安市农业农村局关于印发〈广安市市级财政衔接推进乡村振兴补助资金管理办法的通知》(广市财农2021936号)相关规定,县乡村振兴局会同县财政局、县农业农村局,结合我县实际并征求相关县级部门意见,制定本方案。

一、资金来源

《广安市财政局广安市乡村振兴局广安市农业农村局关于下达2023年市级财政衔接推进乡村振兴补助资金的通知》(广市财农2023242号),下达我县2023年第一批市级财政衔接推进乡村振兴补助资金500万元。

二、资金项目安排

乡村建设行动400万元安排260万元,用于建设鸣钟镇龙庙村公路桥1座;安排20万元,用于建设鸣钟镇龙庙村便民路3公里;安排70万元,用于飞龙镇梅托村基础设施及公共服务补短项目;安排50万元,用于清平镇陈家寨村基础设施及公共服务补短项目

(二)产业发展项目100万元。安排50万元,用于三溪镇谷花村集体经济种植项目;安排50万元,用于礼安镇葵树村乡村振兴展销配套设施项目。

该批资金项目,纳入2023年全县涉农资金统筹整合使用范围。

三、组织实施与监督管理

(一)加强组织领导。一是项目主管部门要做好对乡镇的指导,加强监督检查和项目调度,项目完工后及时组织验收。二是各项目乡镇切实加强领导,明确相关人员职责,建立健全监管制度,严把工程质量关,及时解决项目推进中存在的问题,如期完成项目建设。三是项目选址不得占用“三区三线”划定的基本农田保护线与生态保护线,应符合既有的法定规划要求,完善项目用地手续,制定切实可行的项目实施方案。

(二)加快项目建设。各主管部门、有关乡镇要形成合力加快项目立项、财评等前期工作。符合《四川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等9部门关于村庄建设施行简易审批的实施意见》川发改农经202143号)等文件关于村民自建方式实施项目要求的采取村民自建的方式实施,应招投标的项目按招投标相关规定实施各项目实施单位要加快推进项目建设,采取村民自建方式实施的项目确保2023年5月底前全面开工建设,采取招投标方式实施的项目确保2023年6月底前全面开工建设,所有项目2023年9月底前完工,11月底前完成验收审计、资金拨付等工作。

(三)规范项目管理。各项目实施乡镇建立健全项目监管机制,强化项目资金监管,确保工程质量达标和资金安全一是严格按照省市县三盯三公开相关规定做好项目资金公示公开。二是实行具体项目实施单位负责制。各项目实施单位具体负责组织项目实施,对工程项目建设质量、进度和资金管理等负直接责任。三是实行资金专项管理责任制。严格按照资金管理、使用的有关规定执行,按照县级部门报账制要求报账。四是强化项目资产管理。明确资产权属,项目建成后,行业主管部门及时组织移交资产至所有权人,制定资产管护和运营方案,确保项目资产持续发挥效益。


附件:武胜县2023年第一批市级财政衔接推进乡村振兴补助资金项目安排表

附件

武胜县2023年第一批市级财政衔接推进乡村振兴补助资金项目安排表

序号

项目名称

衔接资金投入(万元)

建设内容

建设地点

项目实施单位

主管部门

备注

合计

500

——

——

——

——

——

乡村建设行动

400






1

鸣钟镇龙庙村公路桥

260

建公路桥1

鸣钟镇龙庙村

鸣钟镇

县交通运输局


2

鸣钟镇龙庙村便民路

20

建便民路3公里

鸣钟镇龙庙村

鸣钟镇

县农业农村局


3

飞龙镇梅托村基础设施及公共服务补短项目

70

对小型基础设施补短、公共区域人居环境改善(含排水、垃圾清运等)

飞龙镇梅托村

飞龙镇

县乡村振兴局、县住房城乡建设局


4

平镇陈家寨基础设施及公共服务补短项目

50

对小型基础设施补短、公共区域人居环境改善(含排水、垃圾清运等)

清平镇陈家寨村

清平镇

县乡村振兴局、县住房城乡建设局


产业发展

100






1

三溪镇谷花村集体经济种植项目

50

在谷花村种植经济作物,壮大村集体经济

三溪镇谷花村

三溪镇

县农业农村局


2

礼安镇葵树村乡村振兴展销配套设施项目

50

乡村振兴展销配套设施

礼安镇葵树村

礼安镇

县农业农村局


关联:武胜县乡村振兴局关于《武胜县2023年第一批市级财政衔接推进乡村振兴补助资金使用方案》政策解读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