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务公开>服务资讯>服务要闻

武胜县税务局“四个着力”优化营商环境

发布时间: 2023- 04- 18 16: 29浏览次数:

武胜县税务局紧紧围绕“税费服务提速进位”工作思路,坚持“四个着力”,持续优化税收营商环境,切实提升纳税人缴费人获得感及满意度。

着力强化制度建设,增强税企交流互动。秉持“基础工作做实、服务工作做精、风险工作做深”的理念,落实重点税源联络员、重大涉税事项报告、涉税事项风险提醒等制度,摸清税源底数,解决涉税疑难问题。积极开展税企党建共建活动,有效增进税企双方对税收事项的共识,进一步增强税企互信度。

着力强化税源管理,增强分析预测水平。借助征纳互动平台、税企联络群等渠道,为纳税人缴费人提供时事政策咨询和业务解答等服务,做到“三掌握、两分析”,掌握企业生产规模情况,经营变化情况、资金流转情况,分析企业销售收入变化、分析主体税收税负变化。增强税收服务的针对性,提升税收分析、预测的准确性,发挥好税收作用为经济发展的“晴雨表”作用。

着力强化纳税辅导,增强便民惠企能力。组建税收政策服务团队,提供“一对一”“点对点”服务举措,实现纳税人涉税诉求“政策回复不过夜、征管流程不受阻、信息交流不短路”。通过定期上门走访,征询涉税意见建议,从税收政策享受、税收风险、执法服务等方面为纳税人缴费人提供个性化精细服务,着力解决纳税人缴费人“急难愁盼”问题,确保政策落实落地,惠及市场主体。

着力强化风险应对,增强健康发展保障。探索建立“服务+辅导”“提示+提醒”“告知+承诺”的税收风险应对模式,梳理总结发票风险特征,加大日常数据比对分析,形成事前预防、事中管理、事后监督、跟踪问效的风险应对长效机制,提高税收风险识别、防范、应对质效,助力企业持续健康发展。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