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务公开>服务资讯>服务要闻

优化实行“四项机制” 促进项目建设取得突破

发布时间: 2023- 02- 12 10: 25浏览次数:

“挂图作战、综合调度、一线调度、‘红黑榜’考核。”近日,记者从武胜县发展与改革局获悉,该县优化建立项目突破“四项机制”,层层压实责任、倒逼工作实效,强力推进“项目突破年”取得扎实成效。

据介绍,在挂图作战机制方面,武胜将发挥“挂图作战”指挥部统筹协调作用,县级层面对172个重点项目任务分解到各条线分管领导、责任单位和责任人,县级领导和部门层面对每个项目任务分解到立项、图审、财评等周期节点和资金拨付节点,确保项目工作全面推进。同时,县委常委会每月研究一次“项目突破年”工作推进情况。

在综合调度机制方面,建立起项目资金“5+N”会商推进机制,分线分条对项目入库报数、土地资金保障等具体内容进行调度,及时解决项目周期中的问题,推动项目早落地、早建设、早见效。

在一线调度机制方面,将压实县级分管领导“管行业就要管项目、管行业就要管投资、管行业就要管入库”责任,采取重点项目流动现场会、一线调度等机制,以各条线为主,由分管领导带领发改、财政、自规等相关单位以及涉及乡镇主要负责人到现场调研,发现解决相关问题,确保项目建设有序顺利推进。

“红黑榜”考核机制方面,每月对各单位项目形象进度、投资增速和贡献率进行量化评分,对进入“红榜”的单位给子通报表扬、资金支持等奖励,对进入“黑榜”的单位将进行通报批评、约谈问责,当月倒数第一的分管常委或副县长作检讨发言。

据悉,2023年,武胜确定了经济总量突破300亿元,主要经济指标增速高于全省全市平均水平的目标,优化实行“四项机制”,将有效推动全县上下在项目包装储备、上争外引资金、重点项目投资等方面精准发力,确保项目建设取得新突破。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